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290人 13万元 老干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http://www.ljxww.com  2013-01-21 15:38: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让广大老干部度过一个欢乐、幸福、祥和、温馨的春节,我县启动元旦、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及遗偶工作。截止元月18日,除了个别老干部在外地子女家中未回连江的,我县老干部及遗偶春节慰问活动已基本结束,据统计两节期间全县共走访慰问老干部及遗偶290多人,慰问金额达13万多元。

  据了解,连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两节慰问工作,提早安排部署,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进一步尊重关心照顾老同志,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水平结合起来,全面开展元旦、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及遗属活动,做到“动员早、部署密、措施实、覆盖广”。县领导亲自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每到一处均与老同志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生活和起居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衷心地祝愿老干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身心愉悦、阖家幸福。

  此外,我县还采取多种慰问方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干部心中。一是结合会议集中慰问。元月5日,集中城关地区身体健康的离休、“5•12”、县处级退休干部共60多人参加老干部新年通报会暨团拜会,通报一年工作,展望美好未来。县委陈彪副书记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代表县四套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县各项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老领导、老同志拜个早年,并送上慰问金。二是深入基层真情慰问。由县委老干部局领导带领干部职工成立4个慰问小组,深入农村、社区、街道、医院逐家逐户逐人上门走访慰问老干部及遗偶,通过走访活动了解老干部的服务需求,倾听老干部的心声,嘘寒问暖,切实帮助协调一些特殊问题,解决老干部的实际困难。三是委托基层广泛慰问。对大多数遗偶我们采取委托基层单位慰问方式,发挥基层组织、老干部工作者的积极作用,将诚挚的关爱送上门,向她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让遗偶感受到虽然老干部走了,但县委、县政府还一如既往地关心惦记着她们,心里倍感欣慰。四是电话、贺卡亲情慰问。对安置在外的老干部,我局通过电话、寄送贺年卡等方式,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并及时通报我县改革发展情况,加强与安置在外省老干部的联系沟通,提供更多个性化、有针对性的服务。

(通讯员 林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