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到龙岩调研指导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3-13 15:25:2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把认真严格求实贯穿始终

  于伟国到龙岩调研指导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东南网3月13日讯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在全省各地全面展开。基层开展情况怎样?如何保证开局良好,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带着这些问题,近日,省委副书记于伟国深入龙岩上杭县实地调研指导。

  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于伟国走村入户,考察镇村基层组织建设,看望烈属和困难群众,走访民情观测点和党员中心户,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仔细了解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于伟国对龙岩市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开局良好。他指出,龙岩市、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行动迅速,特别是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从去年开始就“先学先做先改”,开展“联乡挂村帮户”等活动,突出解决“服务慢、事难办”等问题,打下了良好基础,使得教育实践活动一启动就直接切入主题,体现了务实的作风。

  于伟国强调,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坚持把认真、严格、求实贯穿全过程。要高度认真,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要十分认真。特别是要认真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认真听取、办理、落实、反馈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认真整改“四风”问题。要严格要求,思想上严起来,整改上严起来,正风肃纪上严起来。特别是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成为长期坚持的“铁八条”。要求实务实,既要深入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切实改进作风,又要通过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使群众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看到实效。

  于伟国指出,闽西红土地是我党群众路线的重要发源地。他希望龙岩市、上杭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古田会议、才溪乡调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省起到示范表率作用。

  (福建日报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