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界对习总书记“兰考讲话”反响强烈

http://www.ljxww.com  2014-03-25 09:3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焦裕禄的公仆情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近两天,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所填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一词,成为我市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仓山区建新镇党政办主任俞化斌表示,重读之后感慨万千,“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这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要求,要求我们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去关心、帮助他们,“我们将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

  当前,福州正在深入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晋安区委办副主任郑跃乾说,要结合“四个万家”活动,不断完善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广大党员干部还表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必须践行“马上就办”精神。马尾区亭江镇党委书记张琴说,学习焦裕禄精神,必须联系实际,按照“马上就办”要求作好表率,“作为基层干部,要到情况复杂的村居去化解矛盾,到问题较多的企业去帮扶生产,到进度滞后的项目工地去突破瓶颈,做到在一线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在网络上,我市广大网民也对焦裕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网民“老四”说,焦裕禄同志是走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时代需要焦裕禄精神,正如习总书记所言,领导干部要对人民赋予的权力存在敬畏之心,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职责。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刘复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