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第五督导组到建宁调研指导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04-21 09:28:27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本报讯 4月15日至16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一行,在省委督导组第一组长袁锦贵的带领下,到建宁就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远,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杨国风陪同调研。

  督导组先后深入福建铙山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富强石材有限公司、伊家乡笔架村高岭小组、里心镇芦田村等地现场察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生态环境及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听取基层干部、老干部、党员群众及一线工人的意见建议。

  在福建铙山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富强石材有限公司,袁锦贵对企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指导,认真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袁锦贵要求,企业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要严把环境保护关,保护好闽江源头的青山绿水。

  在伊家乡笔架村高岭小组,袁锦贵来到地质灾害点附近的村民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得知该村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通自然村水泥路已修好,新村集中安置小区正在建设,全村群众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袁锦贵对县乡领导干部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做法感到比较满意。

  在里心镇芦田村召开的座谈会上,袁锦贵请农村老党员、制种能手、黄花梨种植大户等给领导干部提意见,大家开诚布公、直奔主题,一口气提了十几条建设和意见。袁锦贵对建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建宁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较突出的是经济稳中有进、生态环境优美、乡村交通便捷、群众生活安逸、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袁锦贵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要时刻树立群众观念。对老百姓的所需、所求、所盼,要认真去解决。更重要的是要解决领导干部群众观念的问题,不要等到开展活动时才去解决。要从具体解决问题的事例中找出根源,作为党委、政府平时就要把老百姓的冷暖挂在心头。有了群众观点,就能时刻把群众想在心上、记在心上。二要进村入户。要组织县乡干部住进村里,走进农户家中,与基层干部商讨发展对策,与群众共同落实增收项目,把黄花梨、建莲、水稻制种等特色产业做强做大,提高科技含量,开拓市场、建立营销网络。让老百姓富裕起来、口袋鼓起来,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好群众希望干部去做的事,只是教育活动的成果,不是根本的目的。要建立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避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一种运动、流于形式。要把好的作风、好的做法固定下来、推广开来,最终达到“活动结束,群众观念留下”的目标。(杨培先 陈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