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开会研讨乡镇干部队伍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4-06-13 11:14: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市委组织部11日召开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研讨会,听取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调研情况汇报,研讨如何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最近从乡镇党委书记任上交流到市直机关任职的同志在会上就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发表了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元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元邦指出,市委高度重视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同志亲自点题,要求组织部门就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展开调研。召开这个研讨会,旨在集思广益,凝聚众智,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他强调,抓好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意义重大,要继续深化调研,找准问题、剖析原因、论证对策,沉下去听取真知灼见,使调研报告更符合福州实际。要通过调研,抓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契机,强化乡镇干部的群众意识,解决好“走读”问题,做到“身在乡镇心在乡镇,身在群众中心在群众中”;要建立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科学机制,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坚持在一线发现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善于发现和树立先进典型。要保证乡镇的工作力量,让工作力量沉在一线。要发挥好激励与惩戒的作用,鼓励干部敢于担责,勇于负责;要处理好严格管理与关心爱护的关系,做到严格管理与关心爱护的有机统一。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