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务消费无上限缘于惩戒无底线

http://www.ljxww.com  2014-08-25 10:05:4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评论员

  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开展数月。在第三环节,要对照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对前一阶段工作认真组织“回头看”,查缺补漏,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四个回应”,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让群众看到新气象、新变化。

  “四个回应”,首先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有些党员干部对存在的问题正视不足、重视不够,势必影响整改的态度和解决问题的力度。在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必须结合“回头看”,认真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制定出切合实际的整改方案,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做到与人对应,与事对应,时序适当。

  “四个回应”,贵在抓好落实。“四个回应”既是评估教育实践活动是否慎终如始的一把重要尺子,也是衡量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否走过场的试金石。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四个回应”,把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征求、认领的群众意见,要认真梳理、深入分析,边听边改、改后再听;自我剖析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要严格自律整改;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要从思想深处反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复杂的意见,要专题研究,不能盲目回应,避免留下后遗症。

  “四个回应”,要让群众满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戒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确保活动的实效性。班子和个人要认真“回头看”,针对看到的问题、找到的差距,认认真真地“补课”、 “加把火”。整改工作不能自说自话,自我评价,要让人民群众来监督、来评判。群众不满的地方就要坚决整改、彻底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