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期 坑园镇等乡镇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4-22 17:17: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坑园镇:一是惜时如“金”抓学习,重点抓好每周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和干部的业余时间自学;二是深入如“木”促交流,发动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亲临一线看实情,与群众宣传政策、交流感情;三是清新如“水”保自律,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四是激情如“火”促发展,围绕可门港大开发大建设实际,抓好转产转业工作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五是奉献如“土”解民忧,要求党员干部放低姿态、俯下身段,自觉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浦口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相应的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及时跟进领导干部挂钩联系点制度的建立工作;二是广泛宣传动员。结合“最美连江人”、“十星文明户”等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宣传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三是深入调查研究。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研,摸清党员干部“四风”问题以及群众对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意见建议,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岱镇:一是组织到位。确定每个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选择一个村(社区)和镇直单位(或非公企业党支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挂钩联系点,全程参与、推动指导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二是学习到位。每周一、三下午定期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并发放《论群众路线》、《历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学习资料、学习笔记本等,保证学习质量;三是宣传到位。利用标语、QQ群、手机短信、公告栏和推荐学习资料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马鼻镇:在“学”字上做文章,坚持“多学一些,学深一点”,明确学习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在“新”字上下功夫,采取理论学习与专题辅导相结合、观看教育影片和主题活动相结合、讨论交流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等方式,增强学习实效;在“实”字上破瓶颈,通过分层面同机关干部谈心谈话、分组深入各片各村走访调研,对于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坚持立行立改,让作风改在深处、改在实处。

  丹阳镇: 一是先行谋划。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研究起草了活动实施方案;二是先行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召开一次预动员会。活动伊始又开部署会,将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预先传达至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村居主干;三是先行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访谈、发放问卷等方式,积极主动的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及时摸清活动的薄弱环节,排查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启动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准备。

  (相关乡镇供稿)

  【简讯】

  △4月21日,我县编写的信息《福建连江:整顿软弱涣散村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起步》被中央群众路线网采用,是目前福州市县(市)区在中央级媒体第一也是唯一直接发表的一条。活动以来,我县共编发各类活动信息59篇(条),被市级以上媒体采用90(条)次。其中,被中央级采用1条,省级12条,市级32条,人民网、搜狐、网易等各大网站转载4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