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卷帘”大盗刚出狱门又入班房

http://www.ljxww.com  2015-12-09 17:55: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有徒手拉开卷帘门的力气,却不用于合法途径谋生,好逸恶劳的池某刑满释放三个月后又落入法网。日前,连江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池某,破获今年11月份在连江城关地区的系列沿街店面入室盗窃案,得到群众的纷纷“点赞”。

  11月份以来,连江城关地区频繁发生沿街店面卷帘门被毁坏入室盗窃案。经勘察,均系犯罪嫌疑人以强力拉开商铺卷帘门的方式入店盗窃。一时间,沿街商户人心惶惶,谈“卷帘大盗”色变,县公安局抽调刑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专案民警经调取店面及沿街探头固定证据,并经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发案时间跨度均在2天左右,作案地点均选择有卷帘门的沿街店,作案时间均在凌晨1点许,都是趁着店内打烊后无人值守或工作人员熟睡之机下手。民警在认定数起沿街店面入室盗窃案应系同一犯罪嫌疑人员所为后,遂进行了串并侦查。同时,根据嫌疑人作案规律,城关所组织警力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巡逻守候。

  11月30号凌晨1时许,城关所民警林江、林前、叶国萍、江岩松等人在凤城镇816东路便衣巡逻时发现,有两家商铺的卷帘门疑被人拉开,其中一家商铺内还隐约传出声响。专案民警猜测这很可能是“卷帘大盗”又在作案,遂在店外埋伏守候。不久,一名神色慌张的青年男子从被盗商铺内跑出,被守候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该男子池某(男,30岁,连江县百胜村人)对盗窃多家沿街店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池某前科累累,刚出狱不久,平日租住在城关地区,游手好闲,又起了贼心,平时苦练徒手强力拉起卷帘门的功夫,11月份以来,其昼伏夜出,在连江城关地区徒手拉开沿街商铺卷帘门,疯狂盗窃2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员池某已被刑拘,全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林之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