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县美丽乡村文明示范村建设主打“五张牌”

http://www.ljxww.com  2016-05-09 10:04: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2016年4月19日,省委文明办对首批省级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连江县梅洋村进行复查验收。复查采取实地考察、材料审核和社会调查相结合的方式。省、市委文明办创建处领导对梅洋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乡风文明建设、古厝古迹保护、梅花特色文化保护、生活垃圾治理和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文明旅游宣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不足。

  下一阶段,连江县在推进梅洋村省级美丽乡村文明示范村建设上将主打“五张牌”:一是打好侨牌。梅洋是著名的侨乡,家家户户都有海外华侨,对发展华侨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在建设美丽乡村文明示范村上将充分挖掘侨资、凝聚侨心,发挥侨的优势,把海外华侨和招商引资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梅洋经济新飞跃。二是打好生态牌。示范村建设与“幸福家园工程”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清洁溪道,利用溪水向西流的特色,牵引一系列的活动;同时加强对旧房、裸房的改造。三是打好花牌。梅洋村梅花文化历史悠久,有梅树3万余株,除了梅树,将加大种植各季度花草的力度,让大家在每个季度都能欣赏到梅洋的美丽景色;同时借鉴国外农村的发展经验,拓宽眼界,取长补短,把梅洋打造成“最色、最美、最香”的村庄。四是打好幸福牌。建设过程中突出幸福宜居,保障村民的利益,让留守村民受益,发展特色休闲农业,售卖土鸡土鸭土鸡蛋、梅花酒、梅花蜜、桂花酒和梅子酒等特色产品,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使村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给他们提供一个愉悦舒适的生活环境。五、打好旅游牌。加强对梅洋生态旅游宣传,建设民宿酒店,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良性循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