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文明动态 >> 正文

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命名“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示范点”的通知

http://www.ljxww.com  2015-06-10 16:01:1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市直有关单位: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工作部署,积极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让传统节日文化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浸润群众的精神世界,有力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文明办在我市召开的全国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座谈会精神,推动“我们的节日”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经基层申报、实地考察、组织评选,决定命名授牌33家工作基础好、群众广泛参与、活动有成效有特色的单位(含社区、村)和学校为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示范点。名单如下:

  一、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示范单位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

  闽都乡学讲习所

  福州市群众艺术馆

  福州市文庙保管所

  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

  鼓楼区鼓西街道西湖社区

  台江区后洲街道中亭街社区

  台江区洋中街道铺前社区

  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

  仓山区对湖街道师大社区

  晋安区新店镇西园村

  晋安区茶园街道环南社区

  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

  福清市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

  长乐市江田镇三溪村

  闽侯县尚干镇洋中村

  连江县凤城镇鲤鱼山社区

  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

  罗源县霍口乡福湖畲族民俗文化村

  永泰县城峰镇汤洋村

  二、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示范学校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

  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

  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

  福州市南台实验小学

  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小学

  福州市马尾区实验小学

  福清市滨江小学

  长乐师范附属小学

  闽侯县白沙中心小学

  连江县江南中心小学

  闽清县实验小学

  罗源县实验小学

  永泰县第二实验小学

  希望被命名的示范点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抓住中华传统节日、地方特色民俗节日的契机,继续在深化节日主题、突出文化内涵、吸引群众参与、扩大社会影响上下功夫,通过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让传统节日文化走进百姓日常生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涵养与传承,同时注重经验的总结提升,持续推动创新;各县(市)区、各市直单位要加大对示范点的宣传展示力度,带动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的开展;各地各单位要加强活动信息、经验文稿的报送工作,特色活动图片文字材料要及时发送市委文明办邮箱:fzwcnc@163.com。我办将择优在中国文明网福州频道和中国文明网“我们的节日”频道刊发,并推荐市属新闻媒体予以深度报道。

  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

  2015年5月1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