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文明动态 >> 正文

下宫乡开展暑期“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6-09-19 16:11: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创建,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今年暑期,连江县下宫乡开展以“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的暑期阅读活动。活动以“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丰富农村中心小学生暑期文化生活,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提升学习能力,让农村少年儿童度过一个书香相伴的快乐暑假。

  一、调查了解,落实工作。为确保活动的有效性,成立了以许在芳校长为组长的暑期阅读领导小组,卓必增同志为副组长,成员有黄开权同志、姚美水老师(厦一村人)。组长负责检查工作,副组长负责安排落实工作,成员负责孩子们的阅读及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

  二、开展阅读活动。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要求3-6年级的孩子每周必须到农家书屋进行阅读两次以上,每次不低于一小时,并要求做读书笔记。要求“暑期管理员”做好记录,对经常参加阅读活动而且认真读书做笔记的孩子进行登记,开学初报送学校。开学后将根据表现评选“暑期优秀阅读孩子”

  三、开展暑期阅读作文竞赛及暑期阅读手抄报评选活动。暑期结束后,学校将在9月8-10日开展“暑期阅读作文竞赛”、“暑期阅读手抄报评选”、“暑期优秀读者”的评选活动。

  四、开展阅读交流活动。乡中心小学每个班级教师将组织学生在9月17-18日开展暑期阅读交流活动。

  五、活动成效。以农家书屋为依托,通过参加“我的书屋,我的梦”的阅读暑期实践活动,学生改变“除了看电视还是看电视”这种现状,既丰富了自己,又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在活动中,涌现了一批优秀读者,一批优秀写作能手,还涌现一批手抄报办报能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