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同行,助孤行动”走进连江

http://www.ljxww.com  2014-10-31 15:06: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青春同行,助孤行动”走进连江

  10月18日,连江团县委和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组织蓼沿和浦口等乡镇的孤儿参加了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民政厅主办的“圆一个家的梦想,青春同行,助孤行动”活动。

  当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齐聚福州,和来自连江的孤儿们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现场,大家不仅和孤儿们一起彩绘了象征爱心的雨伞、一起制作憧憬美好未来的许愿瓶,还慷慨解囊,为孤儿们捐赠爱心善款和图书、衣服等物资。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大家共同将无形的爱心化为有形的行动,为家庭破损的孤儿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当天下午,主办方与爱心家庭、志愿者一行来到连江坑园镇象纬村、敖江镇长汀村探望其他需要帮助的孤儿,为他们送去礼物和慰问金。

  “青春同行,助孤行动”是团省委、省民政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帮助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而开展的一项活动。通过该活动积极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到助孤行动中来,为孤儿健康成长奉献一片爱心。

  据悉,连江县有五名孤儿作为首批帮扶对象,他们将得到主办单位的困难资助金、月月赠书、健康成长医疗保险、1+1结对志愿服务等四个项目的帮扶和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