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连江县组织收看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视讯会议 并部署2014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04-15 16:53:25    【字号

       2月18日下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视讯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杨洪华出席了我县分会场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中央八号文件颁发10年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交流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经验,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刘奇葆强调,   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要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远大志向;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让孩子们熟读并记住24个字,抓好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在核心价值观的沐浴下健康成长;要广泛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增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努力提供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随后福建省、福州市迅速召开视讯会议,对2014年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连江县也对2014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杨洪华部长强调2点意见:一是抓好阵地建设。要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区文化中心、心理辅导站(室)、学校传播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建设。二是贴近青少年,落实活动的开展。要开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认真组织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引导孩子在实践参与中养成道德心。

  县委文明办领导,县教育局等50多个单位分管领导和22个乡镇宣传委员参加了我县会场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