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我县成立学校德育研究中心

http://www.ljxww.com  2014-05-22 10:33: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近日,我县成立学校德育研究中心,并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会议就学校德育研究中心的成立目的、主要任务、具体内容、活动时间、活动经费、成员待遇等作了部署,并要求中心全体成员团结协作,努力打造研究型德育团队,增强德育工作实效性。

  学校德育研究中心成立后,通过德育课题调研规划、开展县域课程研发、参与德育绩效评估、组织实施骨干培训,推进对外交流协作以及建立中心信息平台等,对我县学校德育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将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各校、各教研片积极响应县局德育全局工作。如连江实小教研片举办“寻找身边的德育故事”典型案例研讨会,各校分管德育校长、德育主任和部分班主任老师近50人与会并做了典型发言,他们就教育教学工作中亲身经历、印象深刻的德育案例展开阐述,对家校联系、多动症学生的教育、单亲家庭学生教育、学生早恋问题的教育等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推动教师对德育方法的研究,引领教师善于用科学的眼光分析解决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德育工作的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