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家长助教周”填补课堂教学空白

http://www.ljxww.com  2014-05-29 08:21: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日前,连江县凤城中心幼儿园开展“家长助教周”活动,每个班级各派一名家长进园助教。

  据介绍,该活动充分利用家长的兴趣、爱好、职业特点,挖掘家长的教育资源,请家长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们的课堂,填补课堂教学空白。

  其中,小一班请来了当护士的家长,教孩子认识一些常见的医疗器械,知道讲卫生、注意安全的重要性;小二班请来了从事林业工作的家长,利用具体形象的PPT让孩子了解树木的作用,知道生活中保护树木、节约用纸的方法……

  每个班的“家长助教”活动的形式丰富多样。孩子们在“妈妈老师”“爸爸老师”的带领下,快乐的游戏着、学习着。

  园方介绍,“家长助教”活动一方面促进了家长对幼儿教育的了解,另一方面使老师了解到了本专业以外的许多知识,加强了家园之间的合作,体现了“家庭和幼儿园”一体化的教育理念,实现了家园共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