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525,爱在你我之间

http://www.ljxww.com  2014-06-05 08:55:3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日前,文笔中学举办主题为“5.25,爱在你我之间”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连江一中心理健康教师李老师应邀来校为高一年段学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上,李老师针对高中生的心理特点,做了深入浅出地剖析与疏导,并结合忧郁情绪宣传片的播放,让学生围绕影片作忧郁情绪的分享与检视,从中得到启发与教育,从而更为自信地行走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最后,李老师还从专业角度,为高中生们做了现场心理咨询和文理分科潜能测试和解释。

  同时,初中部也相继开展了“珍爱生命,健康心理”主题黑板报和主题班会。各班通过小品、辩论会、小游戏等形式,围绕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心理问题对当代学生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从中体会保持健康心理的重要性。

  据了解,“5.25,爱在你我之间”中的“525”,取谐音“我爱我”,意为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该校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自我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从而能更积极地投身到学习当中。活动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了解心理学知识的平台,更让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对完善自我、开发潜能、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