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凤城镇开设反邪教知识进校园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5-04-08 09:13:0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3月26日,凤城镇综治办、安办在树德学校电教室举办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知识讲座,树德学校学生及凤城镇各社区综治管理员参加。

  讲座中,市督查处主任科员就“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三个方面进行细致阐述,结合典型案例让学生们了解邪教的特殊性,并对怎样防范和抵御邪教作了深入分析和讲解。他强调,要充分认清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反政府的邪恶本质,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学校应加强对学生科学精神教育,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校园和谐氛围。

  在场学生和各社区综治员还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片《识破邪教“全能神”》,片中讲述了“全能神”在群众中传播歪理邪说、煽动制造谣言等违法犯罪活动,揭穿其真实面目和社会危害性。本次讲座得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丰富了青少年科普知识,并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