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红色透堡 梦想飞扬”校园文化艺术节受热捧

http://www.ljxww.com  2015-06-04 08:07:4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5月28日上午,透堡中心小学校园里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欢歌笑语,该校举办的“红色透堡 梦想飞扬”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本次德育活动以三实小教研片牵头,透堡中心小学承办,近200多名教育局、村镇政府、同心教育促进会、社会仁人以及曾任教过透小的在职老师等参加观摩活动,近1100多名学生参与艺术节互动活动。

  艺术节的精彩亮点是文艺汇演,该校深入挖掘“透堡三绝”和“红区书香”特色的地方文化内涵,以原创节目来表现整场文艺汇演:首先以《欢哥鼓舞校园行》鼓锣喧天中拉开了序幕;《美丽透堡我的家》说唱快板,来颂扬生态透堡;以《红心铁骨》情景剧再表现革命老妈妈——杨母王水莲的光辉形象,来表现红色透堡;以《思肖—墨兰寻梦》对透堡籍爱国诗人、画家郑思肖一身正气、坚毅不屈的歌颂,来表现文化透堡;以《和谐校园共创造》来展现学校红区书香特色。通过师生节目精彩互动,节目虽然少而精,却震撼人心、精彩纷呈、吸引在场师生陶醉其间;聆听享受,完全沉浸在浓郁的艺术氛围当中,给在场人员带来了震撼的视觉盛宴。

  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表示,农村小学能够举办如此高水准,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实属不易,而且能够把当地文化内涵进行深入挖掘与利用,真正起到文化育人的作用。

  据悉,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历时一个月,还举办班班有歌声、有美展;“书写美丽透堡”现场书法;师生摄影展、优秀习作展、现场绘画比赛、书签制作、橱窗展等形式,充分挖掘学生潜力,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该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展现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