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连江附小:第十届校园“读书节”观摩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ljxww.com  2016-10-31 17:15: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10月28日,连江附小举办第十届以“诗香飘校园,博雅润童年”为主题的读书节观摩展示活动。县教育局余必文副局长,县教工委陈学忠副书记、纪工委任为益书记,初教科陈武毅科长,陈英文副科长,办公室林华副主任、德育科陈美增副科长等领导到会指导,来自连江附小教研片成员校与部分兄弟学校的校长、教师以及附小家委会成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展示会。

  活动内容丰富,异常精彩,有“经典诗文”百人现场书写大赛、“荷语诗香”古诗词配画百人现场比赛、 “诗香雅韵”跳蚤书市、班级赛诗会、年段阅读PK赛、“诗韵飘香”主题班会等。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诵读经典诗文、展示才艺表演、交流阅读书籍等形式,展现了与书为伴,与经典为友,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与精彩。

  除此之外,本届读书节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邀请福州名师来我校与骨干教师开展“名师引领诗香满园”诗文教学研讨会,在附小的五楼录播室,来自福州的青年名师吴超老师及附小的骨干教师游丹萍老师分别执教《听,童诗的声音》、《七律.长征》。课后,福建省特级教师张依芳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总结,提出了教学诗歌的策略:发挥联想,把准韵律,学会积累与运用,对诗文教学起到借鉴作用。诗词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优秀文化熏陶,提高学生的文化和道德素质,近年来,连江附小积极构建“博雅文化”,努力打造“博雅书香文化”,至今举行了十届博雅书香文化读书节,此次诗文研讨活动是连江附小第十届读书节“诗香飘校园  博雅润童年”主题活动的重头戏。此次教研,开拓了教师们的诗文教学思路,相信诗意语文扬帆的航程会越走越宽!“小学阶段是孩子记忆的黄金时期。”附小林校长如是说,“这时期让孩子诵读优美的诗歌,感受诗歌的语言美、意境美、想象美,对孩子终身发展都是有益的。这也是我们学校构建‘博雅文化’所追求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