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文笔中学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4-14 11:24:4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任务,引导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根据连文明办〔2014〕4号文件精神,在清明节期间,文笔中学政教处、团委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现就有关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1.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3月31日上午,文笔中学政教处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契机,开展:“缅怀先烈继承遗志报效祖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激发广大师生深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师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2.4月1日下午,团委利用每周班会课、团队活动日组织开展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3.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清明节期间,政教处要求各年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电脑室、学校数字青少年宫、清明节假期在家邀请父母一起登录中国文明网(网址:http://www.wenming.cn/)或其他链接网站,在网上进行祭拜,撰写感言体会,开展网上签名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4.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黑板报或手抄报制作活动。通过介绍清明传统文化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敬先贤、颂英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学生缅怀先贤,不忘历史,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程,永远记取他们的英名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他们不灭的精神。

  5.开展“文明祭祀,从我做起”签名活动。4月4日上午,在清明节放假前各年段召开一次学生大会并组织“文明祭祀,从我做起”签名活动,要求学生回家劝说家长,拒绝不文明祭扫行为,通过小手拉大手,倡导大家用鲜花祭扫,过绿色清明、平安清明。政教处和团委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到连江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继承遗志,报效祖国” 祭扫活动,通过活动铭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让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生动革命传统教育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