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拗九热粥 情暖凤城”

2015年我县“我们的节日·拗九节”送粥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5-03-19 08:20: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拗九孝敬节”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3月18日上午10点,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连江县文明委主办的2015年连江县“拗九热粥,情暖凤城”敬老感恩送粥活动在凤城镇鲤鱼山社区举办。活动现场,200多位老人在儿女的陪同下到指定地点享用由县文明办、团县委、妇联、鲤鱼山社区、美华地产、长富牛奶工作人员及谷雨公益志愿者亲手熬制的甜粥。除此之外,每位老人还收到了现场工作人员送出的2箱盒装八宝粥、2箱牛奶和1包寓意平安长寿的线面,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是幸福的笑容。

  我县还将于3月19日在凤城镇金安社区举办敬老感恩送粥活动。同时针对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县委文明办、团县委、谷雨公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将上门看望,为他们送上八宝粥、水果等礼品。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也在陆续开展送粥、文艺汇演等拗九系列活动,“敬老传孝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已在社会弘扬开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