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连江:提升幸福感 增进安全感

http://www.ljxww.com  2021-09-08 08:53: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记者近期走访发现,连江县聚焦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和反诈防骗宣传,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教育医疗,民生大事。日前,连江县召开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这是连江尚学重教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县财政教育支出总额超10亿元,建成启用连江职专新校区、琯头中心小学、温泉幼儿园、第二附属幼儿园等一大批学校项目,新增各类学位9620个。连江县教育局还梳理1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任务,复办连江一中初中部,推进落实“中小学课后服务”,发放各类资助金233万元。

同时,连江推进县级“三大医院”建设,县医院新院、可门港医院、县精神病医院主体建筑实现封顶;实施村卫生所智能化建设行动等14项专项行动,新建、改扩建村卫生所10家,到年底将实现村卫生所业务用房达标率达95%以上和公共卫生智能化服务全覆盖。

反诈防骗,宣传先行。“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最近,反诈警官老陈在短视频平台走红,创新了宣传方式。6日,连江公安发布创意短视频作品——反诈版《失恋阵线联盟》,揭秘“杀猪盘”骗局,网友直呼“入脑入心”。

“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呈现年轻化、精准化,涉及人群多为80后、90后,主要为‘杀猪盘’类、网络贷款类、兼职刷单类、网购退款类。”连江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林毓鑫说。

为此,连江公安创新反诈宣传方式,借助年轻人喜欢的短视频,让派出所民警、特警等成为主角,自编自导自演反诈主题短视频,让反诈宣传接地气、有人气;积极建立完善精准预警劝阻工作机制,通过发短信、打电话、见面劝阻等方式,今年已累计预警5264人次,努力守护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