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155亿元!又一大项目签约连江!

http://www.ljxww.com  2021-12-15 16:55:31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发展清洁能源、深化能源结构改革、积极实施再生能源替代行动……

“双碳之下”,绿色升级,计划投资155亿元,连江又有新动作!

12月13日,连江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华电集团福建省分公司举行。华电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凤娥,副总经理黄森炎,代县长高双成出席本次仪式。

155亿元!又一大项目签约连江!

仪式上,代县长高双成与副总经理黄森炎签订了《连江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贯彻落实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以构建连江县绿色低碳能源体系,打造绿色、环保、节能的生态环境为目标,在火电、风电、储能、光伏、综合能源等领域全面开展项目合作,并计划完成投资155亿元。

连江县光照资源丰富,可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的潜力巨大,不仅能够满足自给自用,减少电网消纳压力,还可助推其用户成为绿色电力产消者,为业主带来可观收入。同时,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可以促进本地就业,为乡村注入活力,强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是一种将光伏发电系统建设于建筑屋顶之上并且将发电系统接入公共电网,与公共电网一起为附近用户供电的新型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项目。

相对于大型地面式光伏项目来说,我国建筑屋顶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可以充分利用建筑物的闲置资源。开展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利于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消减电力尖峰负荷,节约优化配电网投资,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