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熟悉的连江街道成了河道 他们说“我们在”

http://www.ljxww.com  2015-08-09 19:33: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苏迪罗”下午已经离开我们福建,庆幸的是没在我们连江登陆,但是受“苏迪罗”外围风圈影响,从8日中午起,连江暴雨如注,阵风达到10级以上。狂风夹杂暴雨,降雨量超过250毫米,加上天文大潮的影响,连江敖江水位暴涨,严重影响城区及周边乡镇泄洪排涝,多处街道成为河道。

8日晚10点解放大桥水位

8日下午6点德克士楼下十字街

9日上午7点50分南江滨通往横搓村路口 堤坝内外合为一体

9日上午8点狮山脚下 原是一条小溪

9日上午8点20分金凤大桥桥底

9日上午8点40分 江南乡己古村

己古村

9日上午9点解放大桥

9日中午11点半文山南路宏宙花园门口 店主泡脚写字

9日中午12点凤城镇东北街小巷

9日中午12点20分图书馆门口十字街 一辆宝马轿车和三轮摩托车横在路口

 

  笔者在街头拍摄险情照片时,途经文山南路宏宙花园门口,恰逢县委武装部和凤城镇工作人员正坐上冲锋舟,开始新一轮的救援救灾工作,随即参与到他们的救援工作中。

成为汪洋的玉荷东路

二楼住户得到食物,连声感谢

进入农贸市场,从后门送上物资

因前门无法进入,从后门给困在二楼的老人送上食物

把掉下来的食品系牢再次送上

两个老人用笑容和要小心的叮嘱送我们离开

一老人行动迟缓,被困门口水中,救援人员助其开门

遇到浅水位,只好抬船前进或后退

同船救援人员:凤城镇武装部长陈积忠、副部长林榕生、东北街社区主任雷晓星、社区工作人员翁小华

另一队人员救出一老人,送其到安全地方

      截至下午两点,这只40多人的救援队伍为60多户处在低洼地的低保户、老人及其他受困群众送出二十多箱八宝粥、花生牛奶、矿泉水等食品。当日,交警、消防大队等部门也同时开展救援,他们在用行动告诉被困的乡亲:“水无情,我们有。”

      (通讯员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