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祝贺!连江两位登榜!

http://www.ljxww.com  2021-05-03 14:04:1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他们择一事,终一生

他们由梦想起航

精益求精,艰苦奋斗

顶天立地即是

收敛锋芒便成


祝贺!连江两位登榜!


日前

海连江从连江县总工会获悉

2021年“十大福州工匠” 已正式揭晓

连江共有2人入选

其中

泰源船业有限公司刘文质

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王珂

荣获“十大福州工匠”荣誉称号!


祝贺!连江两位登榜!



祝贺!连江两位登榜!
刘文质


刘文质,1998年参加船厂工作,现任福建省泰源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船体工程师。

祝贺!连江两位登榜!

该同志从事船舶建造行业23年,顽强拼搏、敢为人先,在企业初期设施落后的环境下创造出今天的辉煌业绩,促进了福州及周边地区渔船设计、建造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2018年创立了福建省泰源船业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多年来在一线带领研发团队摸索开发出先进的海洋装备,为公司创造获得发明实用专利20余项,例如《一种深远海多功能养殖平台》《一种具有防浪设施的大型拖网渔船》《一种便于起吊的渔船用分离式吊杆系统》《一种用于渔船的加高方龙骨》《一种甲板室侧壁设有立式滚筒的渔船》《一种拖网或围网渔船渔货倾倒及分拣设备及其使用方法》。

祝贺!连江两位登榜!


2020年获得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受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托成功复原建造出福州地区已消失30多年的木帆船,为参加世界非遗大会帆船项目做准备,让传统的福船建造工艺血脉延续发扬光大。2020年自主研发建成省内第一台深远海养殖平台,为推动我省向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深远海养殖业转型升级创造条件。


祝贺!连江两位登榜!

王珂

王珂,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工程部汽机主管。

祝贺!连江两位登榜!


该同志作为汽轮机本体检修高级技师,在工程建设中承担了“高加汽液两相流整治”“紧急盘车盘车装置发明应用”和“汽轮机汽封改造”等重大技改项目,降低生产用煤成本1900余万元。


他在工作中注重技术的研究和提炼,申请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其中6项已获得授权,在省部级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


祝贺!连江两位登榜!

祝贺!连江两位登榜!


他致力于推动先进技术落地,填补行业技术空白,推动国内火电发电行业发展,现主持一项世界首创——广义变频系统,彻底升级了给水泵汽轮的驱动设备,涉及投资2.29亿元,可产生经济效益8450万元;两项国内首创——带0段抽汽口新型高效超超临界1000MW汽轮机组、带安全阀功能的100%旁路π型锅炉,涉及投资17亿元,可提高经济效益6000万元;研发并投入使用的发电机定子自动控制充氮保养系统,降低经济损失1.83亿元,针对该套系统申请的发明专利已进入待授权状态。


祝贺!连江两位登榜!


2012年12月,荣获“中国大唐技术能手”。2016年10月,荣获原中国神华集团第十五届职工技能大赛转机检修三等奖。2020年8月,荣获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首席汽机检修师。2021年1月,荣获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2020年度技术先进个人。



祝贺!连江两位登榜!


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美丽连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