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福州这些道路、公园风景如画

http://www.ljxww.com  2021-10-25 09:4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陈暖/摄)福州的秋天是什么颜色?美人树说,福州的秋天,是浪漫的粉红色;树中“谦谦君子”栾树则说,秋在枝头栾树花。

福飞路的“浪漫粉”,无疑是福州秋日里最亮丽的风景之一。作为福州种植美人树的重要道路之一,眼下,福飞路进入一年中最绚丽的时期。一眼望去,满树繁花宛如粉色云霞。不少人来到这里,欣赏秋日这抹迷人的粉色。

美人树,学名美丽异木棉,从每年的夏末到冬季,花期不断。美人树遮阳效果极好,还有很强的吸附有害浮尘和化解二氧化硫的能力,是优良的城市绿化树种。

据悉,除了福飞路,远洋路、鹤林路、国货东路、南江滨东大道等处均大面积种植美人树。光明港公园、晋安河公园等一些公园内的美人树也进入了盛花期。

福州这些道路、公园风景如画

莫怨中秋花事少,秋在枝头栾树花。有着树中“谦谦君子”之称的栾树,花儿谦逊,将所有的力量和美貌给了果实。24日下午,在花溪中路上,道路两侧的栾树已进入花果交替的季节。

栾树从花到果,颜色缤纷,从淡黄色、金黄色到橙橘色、淡红色、深褐色,“混搭”出了四季的色彩。栾树除了具有观赏价值,还对粉尘污染、二氧化硫等具有较强的抗性,被誉为城市的“空气净化器”。

福州作为行道树的栾树有两种,即台湾栾树和黄山栾树。仓山区凤山路是福州栾树最多的一条路,此外,北浪路、东岭路、盘屿路、永南路等也种植较多栾树。

福州这些道路、公园风景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