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ljxww.com  2016-01-22 20:06: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2日上午,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今天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关瑞祺、邱德光、周应忠、林承祥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人大主任邱德光主持会议。

  关瑞祺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忠实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利,审议通过了《连江县“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并就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以及人大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展现出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同志们胸怀大局、服务发展的精神风貌,也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同志们热爱连江、奉献连江的赤子情怀。他代表中共连江县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列席会议的所有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关瑞祺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市委、省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建设,大力实施“沿江向海、产城联动”发展战略,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导向、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形成了全县上下共谋发展、激情创业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连江经济社会跨越赶超、争创一流。2013-2015年连续三年获得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双项殊荣,顺利完成了“十二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无私奉献的结果。

  关瑞祺说,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融入省市发展大局、加快跨越赶超的关键之年。随着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政策的深入实施,以及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四区叠加”政策效应的不断显现,必将为福州发展带来众多“机会窗口”。连江作为福州北翼的重要增长极,具有独特的区位、海洋、温泉、侨台、生态等优势和逐步完善的基础配套、产业园区,必将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获得更多支持和更大辐射。特别是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连江县“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和目标,为我们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各级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切实增强跨越赶超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埋头苦干,铁心拼搏、力争上游,全面开创连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对未来五年全县发展工作,关瑞祺代表县委提出三点意见:一、必须融入发展大局、树立高远志向,以争先领先的气魄,开明开放的气度,苦实苦干的作风,努力在全省、全市发展中争先进;二、各级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自觉肩负起组织赋予的责任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抓项目促发展,解民忧增民利,敢碰硬破难题,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建设新连江,实现新跨越;三、县人大常委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主动建言献策,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

  他希望接下来的“十三五”期间,各级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加压奋进、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积极作为,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连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连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连江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连江县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的决议》

  上午10点半,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通讯员 王晓燕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