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2016连江两会专题报道 >> 提案议案 >> 正文

关于县城区建设停车场的建议

http://www.ljxww.com  2016-01-19 20:02: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展,县城区的人口不断增多,民众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自购小车的数量不断增加,在外经商的本县乡亲逢年过节自驾小车回连江的人员也越来越多,加上外县籍人员在连江工作或经商自驾小车也不断增多。由于县城区内的停车泊位有限,出现乱停车现象比较突出,造成县城区的道路交通经常出现拥堵,也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其原因如下:

  1.拒不完全统计,目前县城区的小车数量可达一万多辆,停车泊位只有600多个,从北岳大厦经816北路至闽运大酒店门口的停车泊位大部分被非法营运小车占用,县城区内的停车泊位完全不能满足需求。

  2.主干道沿街两旁的停车泊位经常被经商的店铺使用货车长期占有,被部分电动三轮车和摩托车乱停车占用,造成小车无法停泊。

  建议:1.县交警大队同城关派出所采取不定期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整顿县城区乱停车泊位的货车、电动三轮车和摩托车等现象,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才能保证道路的畅通。

  2.县住建局根据我县城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深入实地调查,并上报连江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急需增设停车场,才能缓解目前停车难喝道路拥堵的现状,增设大型停车场的位置最大是现在的闽运车站,面积大、人口比较密集、交通比较便捷。只有这样,才能使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改善,才能符合省级文明县城的标准。

  (政协委员高向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