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平安乡镇风采展示 >> 琯头镇 >> 正文

多措并举 守护侨乡的安宁

http://www.ljxww.com  2016-06-27 16:59: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琯头镇是著名的侨乡,声名远播。改革开放以来,琯头以良好的治安、纯朴的民风、山青水绿的环境而受到海内外乡亲的青睐,尤其是良好的治安环境,更是吸引了许多港澳台同胞和华侨回乡探亲或来琯头观光、旅游。多年来,琯头镇党委、政府惩防结合,多措并举,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完善的准备,守护侨乡的安宁:

  最重视的态度——综治平安永远是镇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确保紧跟形势,确保资金投入,确保设备更新。2016年在资金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仍旧投入十多万元的经费用于综治工作开展。

  最全面的宣传——为增强平安建设责任感,让平安意识深入千家万户,营造良好而平安的建设氛围,综治平安宣传不定期开展,保证宣教人群全覆盖。

  最严密的体系——全镇28个村(居)的网格化系统基础信息数据录入完成率为100%,半年内组织镇、村居治安巡逻100多次,努力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完备的综治网络正构筑严密的治安防控体系。

  最及时的调解——我们努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于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影响稳定的不利因素。多级调解网络切实提升镇村干部调处能力,提高调解质效和群众的满意率。

  琯头镇刑事发案的上升势头得到有力控制,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来琯头投资办实业以及观光旅游的海内外有识之士越来越多,琯头正以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而成为人们向往的一片乐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