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平安乡镇风采展示 >> 浦口镇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 打造平安浦口

http://www.ljxww.com  2016-06-27 09:27:5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近年来,浦口镇把平安建设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性保障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认真规划和组织实施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从人、财、物等方面予以倾斜,进一步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平安创建工作成效。

  一、继续做好综治基层基础工作

  镇党委每年与相关镇直单位和14个村(居)签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列入年度考核目标中,实行一票否决制,从而明确了责任,提高了认识。多次组织综治成员单位人员和村治保、调解主任集中培训,主要进行综治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国家安全和反邪教等知识培训,下发综治工作要点,安排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全体综治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按照“抓基层、夯基础、促创新、保稳定”的工作思路,有效整合镇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派出所、纪委等方面力量积极开展工作。抓好村级综治组织建设,对村级综治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实调整,实现了村级综治办五个统一,即统一制作了版面制度,统一配备了档案盒和档案等资料,统一配备了巡逻器械,统一配强了综治工作人员,村级综治工作不断得到强化。

  二、大力营造综治工作宣传氛围

  近年来,我镇集中组织开展反邪教知识、铁路护路、清理整顿非法营运三轮车和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活动8次,出动宣传车30余台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0余份,刷写固定标语200条,悬挂横幅100余处,做到了综治宣传进村、入户、到人,提高了广大干群“维护治安、人人有责”的思想认识,促进了综治工作措施的全面落实,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学法、用法、知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三、清理清查“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

  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与要求,开展以“拒绝邪教在行动”为主题的“反邪教知识进家庭”、“反邪教知识进校园”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当前反邪教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我镇严格开展清理和排查邪教活动,并对发现的邪教线索第一时间调查处理。

  四、保障学校及校园周边安全

  按照上级要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强力抓好几项重点工作,努力为广大学生、儿童的成长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和良好的治安环境: 一是 严厉打击侵害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我镇目前没有发生一起类似违法犯罪活动; 二是 继续加强对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检查力度,着重对各个中小学的电子监控设施、治安岗亭、保安执勤以及安防设备的检查; 三是 大力整治学校、幼儿园和周边治安秩序,对网吧、出租房、娱乐场所等复杂部位和场所进行了多次清查; 四是 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危险物品管控力度,联合纪委、信访、司法等部门从源头上清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加强防范和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