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平安乡镇风采展示 >> 安凯乡 >> 正文

平安宣传贯穿每一个角落

http://www.ljxww.com  2016-06-27 15:58: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安凯乡地处连江县黄岐半岛中部,距县城40公里。全乡面积31.7平方公里,辖11个行政村,人口1.79万。境内山峦迭嶂,林木郁葱,360万立方米的郭婆溪水库,是黄岐半岛的“绿色宝库”和“生命之源”。海岸线长,海面辽阔,高塘、文湾、后才、奇达等深水良港向北可通著名的三都澳、罗源湾口岸,南接闽江口要塞——定海湾,已初步建立了以高塘、文湾海洋运输、船舶修造为主的临海工业雏型。

  今年以来该乡不断加大对平安创建工作力度,以综治宣传月、反走私宣传月、国家安全宣传月、安全生产大检查、禁种铲毒等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宣传车、LED屏、平安彩铃、平安彩印、短信、宣传单、村村通广播、宣传栏、固定宣传图等媒体,联合司法所、行政派出所、边防所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各村、企业、学校、海上生产一线开展平安宣传活动,同时,还利用地处基层一线的综治工作人员、综治协管员、平安中心户长、义务平安宣传队、平安志愿者等力量,积极深入农户、企业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平安宣传。

  通过在飞红村、同心村主要路段建设路灯,有效增加了群众及来往车辆夜间通行安全,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完善海上法律援助站建设,为群众提供证件办理、船只管理等服务;通过完善曙光瀚海船业安置帮教基地建设,进一步落实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政策,探索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新模式,提升安置帮教工作水平,为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创造了一个就业平台,对帮助他们尽快掌握一技之长,早日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