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2015年闽机动车环保检验率要达90%以上

http://www.ljxww.com  2012-12-08 13:02:4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15年底,我省机动车环保检验率要达到90%以上,并建立省级机动车排污监控和污染防治技术中心。

  7日记者获悉,《福建省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发展规划》出台。据介绍,按年均增长10%的比率估算,2015年底,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将达1167万辆,若90%的车辆参与环保检验,检测线按平均检测能力2万辆/线计,届时全省需要环保检测线571条,需要环检机构169家。

  规划提出,2015年底,我省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将全面覆盖省内各设区市、县(区)。规划要求严格环检机构准入条件,省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省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的委托,定期公布受委托环检机构名单。从2014年1月1日起,未建设简易工况法或加载减速法检测线的汽车环保检验机构一律不委托。

  2015年底前,省级环保科研机构将建立省级机动车排污监控及污染防治技术中心,配备管理、技术人员及必要的检测仪器,配备燃油清洁化、机动车尾气净化处理等实验研究设备。规划还提出建立省级机动车环保检验信息系统,到2015年实现国家、省、市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与环检机构之间信息系统联网运行和数据共享。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