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英语四六级将开考 闽首次实行"多题多卷"

http://www.ljxww.com  2012-12-19 09:22:1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9日讯(记者 何旌) 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消息,201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22日举行,我省共有88所高校、271299名考生参加此次考试。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实行“多题多卷”考试形式。

  “多题多卷”,即在同一个考场内,使用多套试卷。跟以往采用一套试题,只是题目顺序变化实现“多卷”不同,此次“多题多卷”考试,每一套试卷的题目内容都不一样,是真正意义上的“多卷”。试卷类型通过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区分。

  据统计,我省共有88所高校的271299名考生参加此次考试,其中四级173982人、六级97317人。全省共设84个考点、9143个考场。22日上午9:00—11:20进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下午3:00—5:20进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相关报道

  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多题多卷” 意在杜绝作弊

  福州新闻网讯 201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本月22日举行,我省将与全国同步首次实行“多题多卷”的考试新模式。对此,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18日表示,此举意在杜绝作弊行为,打击兜售答案牟利的不法行为。

  所谓“多题多卷”,就是在同一个考场里同时使用多套试卷进行考试,这跟以往采用改变试题顺序来实现“一题多卷”的考试有本质上的不同。换句话说,“多题多卷”考试的每套试卷题目内容都不相同,是真正意义上的“多卷”。据介绍,这些试卷均由国家统一命题,当试卷抵达我省各考点时已被完全分类密封。换句话说,当监考老师拿着试卷进入考场时,他也不知道每位考生即将拿到哪套试题应考。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不要盲目相信网上兜售的试题和答案,“这次考试有那么多套题,考生得到的答案即使是准确的,和自己拿到的试卷相吻合的概率太小了”。

  一些考生存在疑问,万一我偏偏拿到不对胃口或更难的题咋办?”对此,省教育考试院称,每套试题都经过了出题专家组论证,题目难度相等。同时,此次考试的题目顺序设置、总量等都不会有变化。“‘多题多卷’是一种进步,更能完整、全面地反映考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试题套数增加,但在语法、词汇、篇章上的难度应该是均衡的。

  据统计,我省共有88所高校271299名考生参加此次考试,其中参加四级考试173982人、参加六级考试97317人,报名总人数已超过我省高考人数。届时,全省共设84个考点、9143个考场。22日上午9:00~11:20举行四级考试,下午3:00~5:20举行六级考试。考生在考场中有违规事实将被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