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新西客站春节运营 成福州地区最大客运站

http://www.ljxww.com  2012-12-20 19:58:4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9日从闽侯县相关部门获悉,位于闽侯上街乌龙江大道和广贤路交叉口西北侧的福州新西客站将于明年春节前试运营。新西客站是按照国标一级道路客运站标准进行建设的,规模大于现在的福州汽车北站,将成为福州地区最大的客运站。

  记者在新西客站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场外广场施工,场内装修即将进入收尾阶段。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如果天气持续晴好,最快月底便可完工。

  据该负责人介绍,福州新西客站车站总体布局包括站前广场、主站房、发车区、停车区、到站卸客区、车辆检验与保修服务区和行包房。主站房共有5层建筑,一、二层为候车、票务大厅,上面3层将作为办公用房和司乘公寓。车站共设372个停车位,其中地面停车位有287个,包括27个的士发车、停车位,另外地下停车位有85个。预计日均发送量可达2万人次,将成为福州地区最大客运站。

  福州新西客站位于福州大学城中心共享区,距福银高速福州西出入口约4公里,与大学城公交总站毗邻而建。大学城公交总站目前已经建成,拟定20条市内公交线路,目前167路、168路、516路已经通车,剩余线路还在规划中,旅客出行可实现公交与长途客运的无缝对接。另外,根据规划,福州地铁二号线的一个站点将设在附近,就在新西客站往福州第一中学高中部方向约200米处,届时旅客也可以乘坐地铁到新西客站转乘长途客运车辆。

  据了解,新西客站将于明年春节前试运营并逐步取代现有西客站。现有的西客站将另作他用,届时相关发车路线以及车辆安排也会相应调整。新西客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是福州城区新规划的三大公路客运枢纽场站之一,可满足福州市西片区、大学新区及闽中、闽北旅客的出行需要。

  (福州晚报记者 桂丹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