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尤权赴宁德调研:望继续弘扬"滴水穿石"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2-12-29 19:56:3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兰锋) 27日晚,省委九届六次全会一结束,省委书记尤权就专程赴宁德调研,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察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踏上闽东大地,青山绿水间处处生机勃勃。从新兴产业到传统产业,尤权一路走、一路看。在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尤权对企业立足科技前沿、建设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利用好国家和省里的支持政策,抢占发展制高点;在远东电机有限公司,看到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尤权表示满意,希望企业进一步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在台商投资的联德60万吨镍合金、联维物流项目建设现场,尤权与台商亲切交谈,对他们来闽投资表示欢迎,希望把项目建设成为资源循环利用、技术水平高、产业链条长、带动能力强的产业园区。

  蕉城区金涵乡上金贝村是一个环境优美的畲族村。走进村子,尤权与村里的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冷暖。从如何引进蜜柚种植,到村容村貌怎样改变,再到各家各户生活的点滴变化,说到高兴处,一位老阿婆还与姑娘们对起了畲族山歌,表达了欢迎客人的喜悦之情。看到村支部带领村民发展蜜柚、茶叶等农业产业和农家乐,村民生活蒸蒸日上,村子越变越美,尤权很高兴。他说,上金贝村山好、水好、歌好、人更好,希望大伙按照这个路子走下去,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让村庄更美丽、日子更红火。随后,尤权还来到困难群众兰妹红、钟加求家,嘘寒问暖、促膝谈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到他们心中。

  调研中,尤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宁德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发展思路清、精神劲头足,经济社会面貌有了很大变化,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他指出,宁德市区位条件优越、山海资源丰富、港口岸线长。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发展条件将更为有利。希望宁德市继续弘扬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时提出的“滴水穿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坚持“四化”同步,坚持改善民生,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符合宁德实际的跨越发展路子,更好地造福闽东人民。

  省领导叶双瑜、张志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