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建北部多地迎瑞雪 闽发雪灾黄色信号

http://www.ljxww.com  2012-12-30 19:4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12月30日电 (龙敏)30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建省气温将继续下降。其中,南平中北部和三明、宁德两市西北部有小雪,局部有中到大雪。

  据福建省气象部门预报,此番低温仍将继续,福建将在低温霜冻中迎来新年。31日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3~0℃(高海拔山区可达-6~-2℃);中南部沿海地区的内陆县市可达1~3℃,沿海县市可达4~7℃。直到1月1日,中北部地区有霜或霜冻,部分有结冰。

  南平高速交警三大队消息称,29日夜晚30日早晨浦城普降大雪,已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在京台闽浙口、龙浦省际口及浦城口等重点路段采取了预防性洒盐、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目前,路面没有结冰现象道路畅通。

  福建省气象部门在12月29日晚拉响了2012年首个雪灾黄色信号称,雨雪天气将对交通或农业有影响,各地应做好防范准备。与此同时,福建沿海再度拉响沿海和台湾海峡大风警报;今天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31日到1日白天,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受此影响,往来于平潭与台中之间的“海峡号”客滚轮,将取消12月31日开航的12181次航班,给2012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低温霜冻仍是主流,福建省气象台30日称,“元旦”期间福建省天气总体较好,有利民众出行,但民众外出活动时应注意防寒保暖工作。(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