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州市两会今日启幕 不摆花不封路

http://www.ljxww.com  2013-01-04 15:27:4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4日讯(本网记者 练仁福 阙文龙)今日上午,福州市十二届政协第二次会议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明日,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也将开幕。今年“两会”在会风上吹起新气象,不封路不宴请不摆鲜花等规定受到关注。

    会期缩减半天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福州“两会”在大会会场及周边布置、会务及后勤保障、改进文风等方面将呈现与往年不同的新气象。会期上,福州市人代会会期从原来的5天半缩短到5天,福州市政协大会会期从原来的4天半缩短到4天。“两会”会场内外、主席台以及各会议室、讨论点均不再摆放鲜花,大会会场不安排迎宾乐队和锣鼓队。“两会”期间统一安排自助餐,不安排宴请,列席人员仅安排就餐,不安排住宿;所有住宿房间均不摆放鲜花、水果;不发纪念品;不统一发放笔记本,由代表、委员按需向工作人员领取。

    避开上班高峰期

  此外,会议召开时间错开市民上班高峰期,往返会场和驻地统一乘坐大巴,车队不安排警车开道,经过的路段不封路,保障市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为提高会议效率,留足时间供代表、委员更加深入地对报告进行讨论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控制在1小时左右,市计划、预算报告采取书面报告的形式,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控制在40分钟。

  另据了解,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福州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福州市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3年预算草案;批准福州市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3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