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明起福建迎来新年第二股冷空气

http://www.ljxww.com  2013-01-08 19:13:3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 蔡镇金) 今起,我们将进入“三九”,明后两天,今年的第二股冷空气又要来“骚扰”福建了,强度虽不强,但偏低的气温与阴雨天气又将联袂给我省北部高海拔山区带来冻雨或雨夹雪。

  所谓“三九”,是指冬至后的第三个“九天”,即冬至后的第十九天到第二十七天。

  省气象台预计,9日至10日,我省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北部地区高海拔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没有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11日起,我省气温将缓慢回升。(今明天气详情见A22版)

  又讯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昨日消息,日前,省防指召集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召开了今年首次防汛气象水文会商会议,会商预计:今年我省各主要江河干流可能发生中等量级左右的洪水。

  今天白天,南平、三明、宁德部分地方小雨

  今夜全省普降雨 明天开始又降温

  明夜到后天,南平、宁德高海拔山区有冻雨或小雨夹雪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8日讯 昨天,全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南平、宁德的部分县市有弱降水。早晨最低气温:西部、北部的大部分县市在3℃~6℃之间,其余地区多在9℃~12℃之间。午后最高气温:西部、北部的大部分县市在6℃~10℃之间,其余地区的大部分县市在14℃~20℃之间。福州本市阴天,早晨最低气温8.5℃,午后最高气温14.7℃。

  今日榕城依然阴天为主,傍晚前后开始有小雨,气温9℃~15℃,与昨天比变化不大。明后天阴雨天气,气温持续小幅回落,天气比较阴冷。

  全省天气预报如下:

  8日早晨,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雾或轻雾。

  8日到9日白天,地面冷空气南下,低层切变南压,湿度加大,全省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沿海风力加大。8日白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阴,部分地方小雨;其余各市阴到多云。8日夜里到9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龙岩、宁德、福州、漳州、厦门五市的局部有中雨。气温开始回落。

  9日夜里到10日,低层湿度仍然较大,气温继续回落。全省阴有小雨。南平、宁德两市的高海拔山区有冻雨或小雨夹雪。

  福建省沿海大风警报:8日白天,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8日夜里到10日,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7日17时发布)

  福州市区今日生活指数

  穿衣指数 5级

  适宜穿毛衣类。登山指数1级

  白天适宜登山。紫外线指数 2级

  强度弱,外出时不需采取防护措施。舒适度指数 -2~-1级

  大多数人感觉夜晨冷,中午前后稍冷。明日晨练指数 4级

  不适宜户外锻炼。相对湿度 65%~95%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阴天间多云转阵雨 9℃~15℃

  厦门 多云转阴 13℃~17℃

  泉州 多云转阴 11℃~17℃

  莆田 多云转小雨 12℃~18℃

  宁德 阴有小雨 10℃~12℃

  漳州 多云到阴 13℃~19℃

  龙岩 多云转阴 8℃~15℃

  三明 阴有小雨 8℃~11℃

  南平 阴 6℃~12℃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月9日:阵雨 10℃~14℃

  1月10日:阵雨转阴10℃~14℃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月9日:小雨转阴 10℃~14℃

  1月10日:阴有阵雨 9℃~13℃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月9日:阴有小雨8℃~12℃

  1月10日:阴有小雨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