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天闽持续阴雨局部中雨 下周有望太阳

http://www.ljxww.com  2013-01-11 15:14:1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天全省持续阴雨,局部中雨

  本周“阴”到底 今起渐升温

  下周一太阳有望露脸,下周三还会明显降温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11日讯 昨天,我省云系较多,气温仍偏低。沿海风较大,出现了8~9级的东北大风。早晨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大部分县市在2℃~6℃之间,其余地区多在7℃~11℃之间。午后最高气温:南平、三明、宁德和福州大部分县市在6℃~9℃之间,其余地区的大部分县市在10℃~16℃之间。福州本市阴天,早晨最低气温7.1℃,午后最高气温8.1℃。

  今起三天,榕城还是以阴天为主,今天夜晨有零星小雨。虽然气温持续小幅爬升,但天气仍然湿冷。下周一久违的太阳有望露脸,下周三各地气温还会明显下降。

  全省天气预报如下:

  11日到13日白天,我省将出现一次弱降水过程,但气温开始回升,沿海风略减弱。

  11日,南平、宁德、三明三市和龙岩市西北部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地区阴,局部小雨。早晨,南平市北部和宁德、三明、龙岩三市西北部有霜冻。早晨到上午,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有雾或轻雾。

  12日,南平、宁德、三明、龙岩四市阴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余地区阴,部分地方小雨。

  13日白天,南平、宁德、福州、三明四市阴有小雨;其余各市阴,局部小雨。

  13日夜里,高空逐渐转为西北气流,内陆地区部分地方有雾或轻雾。全省天气阴到多云。

  1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15—16日,受低层切变南压影响,全省以阴天为主,部分地方有小雨。16日起各地气温明显下降。

  17日,受地面冷高压控制,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北部地区夜晨气温低,有霜冻,局部有结冰。

  (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10日17时发布)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月12日:阴有小雨 9℃~13℃

  1月13日:小雨转阴到多云 9℃~14℃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月12日:多云转阵雨12℃~17℃

  1月13日:阴转多云 12℃~19℃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1月12日:多云转阴 11℃~16℃

  1月13日:阵雨转多云12℃~18℃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阴,夜晨有零星小雨 7℃~12℃

  厦门 多云 10℃~17℃

  泉州 阴转多云 9℃~15℃

  莆田 阴转多云 8℃~14℃

  宁德 阴转小雨 6℃~11℃

  漳州 阴 10℃~17℃

  龙岩 多云 8℃~15℃

  三明 阴转阵雨 6℃~10℃

  南平 阴转小雨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