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2012年闽台海事交流成果丰富

http://www.ljxww.com  2013-01-22 17:04:4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22日电(记者胡苏)记者从福建海事局获悉,2012年,闽台海事监管部门强化协作与互动,在两岸海上联合搜救、多层次海事监管业务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2012年,福建海事局共保障福建沿海与台湾海上客运164万人次,货运1338万吨,集装箱62.46万标箱。

  去年8月,海峡两岸海上搜救力量在厦门、金门海域举行了“2012年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双方还确定在两年周期内轮流主办搜救学术研讨会。

  2012年,闽台海事部门进一步完善了两岸民间团体搜救、业务交流合作机制,通过“两岸搜救演练后评估”“船舶油污及危化品应急协作”等专题学术活动,加强了互访交流。

  与此同时,福建海事局积极与台湾海巡署、高雄港务局互动,完成了“涉台海事综合法律制度和政策框架”课题研究,系统梳理了从“小三通”到“大三通”涉台海事监管的主要经验和做法。

  记者了解到,去年福建海事局辖区共发生3起涉及台湾籍船舶事故,同比增加2起,未造成人员伤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