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下月乘直升机鸟瞰榕城风光 10分钟千元

http://www.ljxww.com  2013-01-22 17:08: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下月底,福州市民可坐直升机低空飞行,鸟瞰闽江两岸风光。位于闽侯县竹岐乡的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16日通过军方专家组验收,实现临时起降,投入试运营。待民航管理部门验收后,今年2月底将正式启用,届时可提供空中观光游览、商务接待、通用飞机销售及托管、飞机培训、气象探测、空中应急救援等服务。

  空中观光游览收费标准如何?据基地负责人透露,依照目前的市场行情,单人乘坐直升机10分钟约需1000元。据介绍,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共分三期建设,总占地面积315.91亩,计划投资4亿元,规划建设直升机4S店、机库、基地生活辅助区、产业商务区、产业研发区、救援物资仓储中心、航空俱乐部等。目前,一期项目基本完成,塔台、航站楼、机库、气象场、停机坪、跑道等设施已建成,各功能区已具备运行条件。

  21日上午,伴随着螺旋桨卷起的强大气流,一架外形美观时尚的白色直升机缓缓降落在基地停机坪上。基地负责人介绍,试飞的Bell429直升机,是贝尔直升机公司研制的最新型直升机,国内仅此1架。目前已有客户前来洽谈飞机驾驶培训、租赁和购买事宜。在售的每架直升机价格从几百万元到上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份,基地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包括建设面积约37000平方米的企业总部区和建设面积为4500平方米的飞行俱乐部会所。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