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完成近万个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3-01-28 18:26:2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2011-2012年,我省完成9772个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任务。

  据介绍,两年来,省委、省政府把村卫生所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共投入建设资金17070.8万元,其中省级补助资金10868万元、各市、县(区)配套投入6202.8万元。我省规划设置的16506个行政村卫生所,目前,按已达到卫生部建设标准的有15646个,达标率为95%。

  记者了解到,两年来,我省各地都加大投入,积极推进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工作。莆田市共配套筹资790多万元用于村卫生所建设,领导挂钩扶持边远困难村卫生所建设,红十字会募捐筹资建设空白村卫生所,同步实施“幸福家园”试点工作,建设集体所有的公益性村卫生服务站,提升了村卫生所建设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而三明市梅列区为全区23家行政村卫生所免费配送安装42寸液晶电视机、DVD等健康教育设备,有效提升村卫生所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