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火车站现“退票潮”捡漏有讲究

http://www.ljxww.com  2013-01-31 16:22:5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哪个时间段,捡漏成功率高,哪个购票方式,捡漏成本最低,铁路工作人员为你支招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31日讯(记者王钊 李进 通讯员 江曲 张莹) 春运开始这几天,各地火车站现“退票潮”,让不少没买到票的旅客重燃信心。退票何时录入售票系统?哪个时间段,捡漏成功率比较高?带着旅客们的问题,记者咨询了铁路部门。

  铁路部门介绍,目前约四成电话订票的旅客没有按时取票,这部分退票录入售票系统的时间,比较有规律,每日14时左右、零时以后,旅客可查询余票信息,尝试捡漏,成功率比较高。其他退票,录入售票系统的时间则不确定,没买到票的旅客只能多刷新余票信息,尝试捡漏。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还提醒,没买到票的旅客,不必盲目守在售票窗口长时间排队等退票放出,多尝试网络购票、电话订票,捡漏成本比较低,可能性也更高。

  电话订票没及时取票捡漏有两个时间点

  据铁道部介绍,目前约四成电话订票的旅客没有按时取票,按电话订票的规定,当日12时前已订车票,于第二日12时前取有效,当日12时后已订车票,于第二日24时前取有效。由于白天售票系统比较繁忙,会延迟2小时把超出规定取票时间的车票放出,晚上则可实时放票,因此,每天14时左右、零时以后,旅客可查询余票信息,尝试捡漏,成功率比较高。

  南昌铁路局工作人员提醒,电话预订火车票可提前20天,在规定时间没取走的车票,会在列车开行前18天放出销售。例如,2月7日福州到达州的车票,1月19日16时放票,电话抢票成功的市民,要在1月20日24时前取票,没取的车票1月21日会放出重新销售,所以捡漏也要算好时间。不过,其他退票,录入售票系统的时间则不确定,没买到票的旅客只能多刷新余票信息。

 

  记者昨日尝试“捡漏”买到7日到重庆车票

  昨日15时许,记者也尝试了“捡漏”,试着购买2月5日福州到南昌以及2月7日福州到重庆的车票,这两个方向的车票此前已售罄。记者输入时间、往返地点等信息后,发现5日去南昌的K322次列车,还有一张硬卧可购买,而7日去重庆的L390次列车,还有1张硬座可购买。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退票比较多,春运前三天,福州火车站退票11300张,这些退票重新销售,经常关注余票信息的人很可能会买到。不过,工作人员提醒,没买到车票的旅客不必盲目守在售票窗口长时间排队等退票放出,多尝试网络购票、电话订票,捡漏成本比较低,可能性也更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