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2013年海峡春节焰火晚会昨举行

http://www.ljxww.com  2013-02-11 13:31:44   来源:厦门网  【字号

  2013年海峡春节焰火晚会昨举行。图为环岛路黄厝海滨燃放焰火景象。(本报记者 姚凡 摄)

  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记者吴晓菁)火树银花不夜天。昨晚的厦金夜空再度被绚烂多彩的焰火装点得格外妖娆。晚上8点整,随着璀璨的焰火腾空而起,2013年海峡春节焰火晚会在厦门、金门同时点燃。漫天的礼花,点燃了两岸浓浓的亲情。

  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的烟花如“金蛇”般在空中争奇斗艳,点亮了蜿蜒起伏的城市天际线。据悉,昨晚的焰火晚会由厦门市委、市政府主办,思明区委、区政府承办。晚会共分三个乐章,在近30分钟的燃放过程中,总数70000余发的精品烟花轮番升空,美丽的厦门夜空成了火的世界,花的海洋。

  环岛路玩月坡前,人们迎着礼花奔跑着、欢呼着。这曲光与声的“交响曲”交相辉映,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咔嚓”、“咔嚓”……从北京来厦门过年的肖先生手中举着单反相机,快门按个不停。一旁的女友康小姐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厦门太美了,大年初一能在厦门看到这么美的焰火,我们太高兴了,这个年过得真值,真想在厦门多呆几天。”

  85岁高龄的郭志明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拄着拐杖来到环岛路看焰火。大女儿抱着2岁的小孩,二女儿则抱着家里的宠物狗“兵兵”,一家其乐融融。二女婿王保民说,虽然住在机场附近,但每年一到初一晚上,他们一家一定要开车到环岛路来看焰火,“这已经是我们家过年的固定节目。”

  据悉,从2007年开始,每年大年初一,厦门金门两地同时燃放焰火,遥相呼应,深情“对话”至今已经是第七年。今年的焰火增加至70000余发,笑脸、土星环、红心、牡丹……不少造型烟花更是首次亮相,令人耳目一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