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点灯仪式举行

http://www.ljxww.com  2013-02-24 15:16:4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流光溢彩饰古港,两马同春闹元宵。23日晚,第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点灯仪式在马江剧院广场举行,标志着系列活动正式开始。近百名台湾马祖乡亲组团前来观灯,两岸同胞齐聚马江之畔,共迎元宵佳节。

  据介绍,今年的灯会以 “灯耀两马,情牵两岸”为主题,分为“金蛇迎春”、“两岸亲情”、“美丽马尾”、“新城憧憬”四个主题区。灯光璀璨的罗星西路上,人流如织,热闹喜气。除了精致炫目的花灯,展示马祖风采的图片展也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在马江剧场,一场融合“两马”特色风情的民俗文艺晚会也拉开了序幕。《欢庆狮舞》、《金蛇狂舞》的热闹开场后,融合畲乡凤舞的抖空竹、杂技抖杠、肩上花盘及戏剧联唱等民俗表演轮番上演,赢来阵阵掌声。

  马祖的民间团体也带来了《石蒜花舞》、《马祖老酒舞》等极具马祖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一群来自宝岛的活力青年则用舞狮、鼓阵、民俗叠罗汉、地圈特技、耍大旗、双飞燕椅子特技、翻滚技艺等特技表演展现台湾民俗特技,博得观众们的热烈喝彩。

  来自马祖的俞先生今年带着一家三口前来马尾赏灯,这已经是第二年参加“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他告诉记者:“今年的活动比去年更丰富,元宵节的氛围也很浓。全家人来了都感觉很好玩,很开心。通过灯会,我们和马尾的乡亲也有更多交流,而且现在坐台马轮往返也很方便,以后每届灯会我们都会来看。”

  据了解,,“两马同春闹元宵”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今年活动期间,以增进两岸民众交往交流为主旨的万人游“两马”活动也将同时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