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房企挖墙角 年薪百万配备奔驰

http://www.ljxww.com  2013-03-11 20:54:57   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字号

  晨报记者 巫菁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底薪万元、配助理、配新奔驰轿车一部、销售每套房产抽成8万元至10万元……昨日,这条招聘微博被疯传。“真的假的?福利太好了吧!”不少网友感叹招聘条件的优越。记者了解到,这是厦门一家房地产企业在重庆人才市场内贴出的招聘销售代表的启事。对此,不少厦门房企表示,销售代表跳槽很厉害,高薪也是为了“挖墙脚”。

  百万年薪并不少见

  “百万年薪”是这则招聘广告上最吸引人的字眼,此外,还包括“年龄适中,学历、性别不限,才貌出众、具有豪宅销售经验者优先”。不久前,这家厦门房地产公司也用同样的条件在厦门招聘过一次。

  “这次准备到重庆招聘10名销售精英,到招聘结束时收到20多份简历。”该公司人事经理张女士说,条件看似简单,实际上还是有不低的门槛,像销售经历就是一个硬指标。记者在几家招聘网站查询看到,房地产企业的销售招聘量很大,而薪资都不低,有的直接标出80万-100万。

  “百万年薪其实很正常。”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公司助理总经理张洪侠说道,销售的主要收入就是提成,如果业绩做得好,百万年薪正常。福建世茂新里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企划经理吴童星则表示,只要是总值上十亿元的项目,销售代表拿到百万年薪并不难,在厦门就有不少。

  跳槽多了拉高身价

  如此高调的招聘,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也是“挖墙脚”的一个招数。“的确不缺人,但好的销售代表的确不好找。”吴童星的一句话透露出房地产行业对销售人才的需求。

  厦门一家大型猎头公司工作人员则向记者透露,地产行业销售代表是最爱跳槽的,地产公司之间“互挖墙脚”争夺的焦点正是销售人才。“在行业磨练两三年、有一定人脉关系的销售,早在年前就有企业来挖。”该工作人员说:“有些销售跳了几家公司,工资都往上翻。”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科锐国际近期发布的《2013中国企业人才保留调查报告》,受访房地产企业流失最为严重的职位中,销售排在第一个。“地产行业的效益利润在业内依然值得期待。”一位不愿具名的厦门地产人士表示,行业效益好,也就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涉足该领域,但是经验丰富的行业人才却严重稀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