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州驾校大缩减93家驾校将整合到20家

http://www.ljxww.com  2013-03-13 14:32:1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由原有的93家缩减为80家左右,最终将整合到20家以内,但具体时间暂未确定;学员将转至整合后的驾校继续培训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13日讯(记者 薛辉 阙文龙)

  关注理由:福州驾校将大缩减。记者从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截至目前,福州已有6家驾校完成整合。预计月底前,福州驾校将完成初步整合,由原有的93家缩减为80家左右。

  据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根据福州市部署,福州将对全市93家驾校进行整合,力争将福州市驾校整合到20家以内,但最终时间表暂未确定。

  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驾训科负责人表示,驾校整合后,学员不用担心无处继续培训,按规定,驾校整合后,所有学员、车辆、教练员都将转至合并后的新驾校。

  没达到“地方标准”已有6家驾校整合

  据了解,福州原有驾校93家。因驾校门槛并不高,导致不少驾校管理散乱,规模也较小。而且一些驾校的挂靠车辆较多,不少教练员也是“挂靠”的,导致部分驾校管理十分混乱。

  “如果整合,小的驾校可能就慢慢被‘吃’掉了,我们肯定也会选择一些大的驾校去就业。”不少教练员对驾校的整合表示赞同。不过他们也担心,整合会导致一些教练“丢饭碗”。而对一些实力较强的驾校来说,整合更像是一次“做强做大”的机会。

  据了解,福州去年年底启动了对驾校的整合。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截至目前,福州市已有6家驾校完成整合,还有8家在磋商中。预计到月底,全市驾校将完成初步整合。整合后,驾校数量在80家左右。

  这6家驾校为什么会被整合?福州市运管人员告诉记者,这6家驾校没有达到“地方标准”,经营许可证到期后,自然因为“没有达到地方标准”而拿不到经营许可。

  “目前,在福州办驾校,至少要有自己的场地,20辆教练车,教练数量跟车辆的比数要达到1.1∶1。”运管人员说,目前这样的标准并不算高。而经过整合,福州驾校市场也将规范化。“规模扩大只是形式,重要的是,经过整合,驾校的整体实力可以得到很大提升。”

 

  由部门引导各驾校自觉“靠近”整合

  据了解,福州原有93家驾校,但规模普遍偏小,经营收益率小,投入也受到很大限制。

  “福州市区不少驾校都有大量的挂靠教练,不少正式教练也常常不能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驾校负责人表示,他十分赞成驾校整合,看起来是“大鱼吃小鱼”,但其实只有做大做强,才能更好地管理和服务。

  “2008年5月之后,福州市就没有许可过新的驾校。”福州市运管人员介绍,经过整合,也将合理调控经营许可审批,减少驾校数量。

  “整合是由部门引导,各驾校之间自觉‘靠近’整合。”那么引导时,驾校是否要在同一区域才能整合呢?运管人员介绍,整合并没有跨区的限制。

  运管人员还说,驾校整合至20家之内是一个目标值,目前并没有确定时间表。此次经过初步整合,加上政府部门引导驾校在场地、师资力量等各个方面加强管理,可以提高学车的规范化。

  相关新闻

  榕今年将制定驾驶培训管理办法

  本报讯 面对福州机动车驾驶培训高学费的问题,福州市政府将制定具体规章。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了《福州市人民政府2013年规章立法计划》,其中包括制定《福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管理办法》和《福州市房屋登记实施细则》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