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二套房首付比提至60%

http://www.ljxww.com  2013-03-20 20:10:2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19日下午,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公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从4月1日起福州公积金贷款缴存年限要连续足额缴存满12个月以上;购买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60%。

  根据通知,从4月1日起,福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及其配偶的任一方已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贷款结清未满五年的,暂停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此外,公积金贷款缴存年限从原来的满6个月调整为申请贷款前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以上。

  在购买二套房方面,4月1日起,凡夫妻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至6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至45万元;首付比例提高到60%。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参照贷款承办银行个人贷款住房认定标准执行。

  福州公积金贷款具体细则

  一、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及其配偶的任一方已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贷款结清未满五年的,暂停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年限调整为申请贷款前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以上。

  三、购买二套住房的,凡夫妻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至6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至45万元;首付比例提高到60%。

  四、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参照贷款承办银行个人贷款住房认定标准执行。

  五、严格控制贷款总体指标,根据审批通过时间实行放款轮侯制度。

  六、本通知自2013年4月1日起执行,请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认真做好政策解释,按照要求做好贷款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