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三坊七巷核心保护区拟扩大 区内禁建新建筑

http://www.ljxww.com  2013-05-03 16:34:3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核心保护区扩了0.51公顷,区内禁建新建筑;三坊七巷规划修编昨起公示征求意见

  三坊七巷最新划定的保护范围 郑蒙/制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3日讯(记者阙文龙)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进一步扩大,保护对象也更加具体。昨日,记者从福州市规划局获悉,《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修编)》,从昨日起至5月30日向市民公示,征求公众意见。市民可登录福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http://ghj.fuzhou.gov.cn)了解,也可发电子邮箱:ghjghc505@126.com。

  2007年3月,福州市政府批复实施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本次公示的规划修编主要有三大变化。

  核心保护区扩大 以居住功能为主

  这次规划修编,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定位为:以居住功能为主,集文化、休闲、商业、旅游为一体的具有浓厚福州传统建筑风格、文化特色的典型里坊式历史文化街区。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区范围:西至通湖路东侧,南至光禄坊、吉庇路北侧,东、北两侧结合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面积共28.88公顷。保护区内原则上禁建新建筑。

  而之前的核心保护区是:西至通湖路东侧,南至吉庇路北侧,东北两侧依据历史建筑的分布,由南街、杨桥路分别向西、向南方向收缩,面积仅28.37公顷。

  《规划》修编再次明确了建设控制区和环境协调区范围。其中,建设控制区范围:核心保护区范围以外,北到杨桥路,东至八一七北路,南到安泰河南岸,西至安泰河西岸,面积19.78公顷。环境协调区范围为:由建设控制区向外扩展50米,并于西关水闸处沿安泰河向西延伸至白马路,两侧各控制25米,面积19.93公顷。在这两个区域内,建筑必须限制高度、风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