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榕内河整治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获评最高荣誉

http://www.ljxww.com  2013-05-03 16:36:2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记者2日从市内河综合整治指挥部获悉,福州市城区内河综合整治工程荣获“2012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该奖项是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据了解,全国共有38个项目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福州市城区内河综合整治工程和我省龙岩莲花山木栈道榜上有名。这也是福州市第三次获得该奖项。

2011年,福州投入70亿元整治市区75条内河,河道总长约162.8公里,打造12条重要景观内河,打响了内河整治战役。如今75条内河基本完成清淤,安泰河、白马河、晋安河、琴亭湖、新店溪、新西河、东西河等10多条重点景观内河综合整治已见成效,基本实现“水清、河畅、路通、景美”的整治目标。通过内河整治和绿道建设,城市面貌得到改观,市民对城市水质水环境的满意度也得到提升。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福州首次荣获该奖项。早在2004年、2005年,“福州市区闽江两岸生态环境建设项目”“马尾区船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先后获得该奖项。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00年由原国家建设部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城乡建设和管理中坚持可持续性发展战略,努力改善城乡环境,提高城镇总体功能,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城市、村镇单位和个人。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内河整治工作,除白马河、晋安河、光明港外,其他内河整治工作均下放到区。鼓楼区、台江区共同完成大庆河综合整治,晋安区完成浦东河综合整治,仓山区完成牛浦河等5条内河综合整治工作。

同时,内河整治进一步向南台岛地区拓展,今年我市全面启动奥体中心周边河道、行政中心周边河道、海峡会展中心周边河道综合整治。

此外,今年福州市还计划建设绿道20公里(光明港自行车道和步行道10公里、其他绿道10公里),计划至“十二五”末全市慢行系统总里程达210公里。(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俞松/摄)

相关新闻